DE

又是被小朋友打败的一天(短)

  娜×你

  

  最近年末,罗渽民工作很忙,为了不让他分心,你特意搬回家住。

  结果没想到,爸妈最近在帮哥哥带孩子。

  一岁多的小朋友,话还说不完整,一张嘴就是啊啊啊,偏偏还是个小话唠。

  一天下来,脑子都是嗡嗡的。

  但让人崩溃的不止这一点。

  小朋友粘人,不让奶奶以外的人抱。而你和老爸,两个厨房废材,连口热饭都吃不上。

  据老爸透露,他已经吃了好几天清汤挂面了。你尝试着吃了一顿,果断选择外卖。

  但妈妈在一边盯着,顿顿吃外卖少不了被她数落。你试图学着罗渽民平时做饭的样子,结果锅里水没干,油星四溅,吓得你扔了锅铲就往外跑,就这还是被热油烫了手背。

  于是,罗渽民抽出空来跟你视频的时候,就看到你苦着一张脸。

  “怎么了?我们珍妮心情不好吗?”

  他凑近看你的表情。

  “没,就是想你了。”

  不想让他担心,你没打算说这件事。

  但是,小朋友的嘴巴,你可管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扒到你身边的小朋友,对着视频那边的罗渽民笑起来。

  他先是一愣,然后眉眼柔和起来,刚准备说些什么,就被孩子的大嗓门打断了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~”

  赶紧捂住她的嘴,放下手机,抱着她去找妈妈。

  交接完,再回来拿起手机,罗渽民已经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,心有余悸地感叹,“刚刚差点以为是辰乐来了……”

  你尴尬地挠头,“我哥的孩子,没吓着你吧?”

  “没事。”他摇摇头,转而想到,“你呢?有小朋友在,住的习惯吗?”

  一起生活这么久,罗渽民是最知道你受不了吵闹的。特别是晚上,觉浅,有点动静就会醒。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

  你尽量让自己的表情开朗些,不过是熬几天夜,后面补回来就好。

  罗渽民视线扫过你眼底淡淡的阴影,没多说什么。

  “我们要去准备了,结束了再聊?”

  “嗯,你去忙吧,加油!”

  握着拳头给他打气,匆匆挂断了。

  一转头,小朋友已经一口咬住了你的抱枕。

  “呀,小坏蛋!”

  黏黏糊糊的,全是口水。

  面对着她天真的笑,真是体会到了心累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的罗渽民拧着眉,他刚刚好像看到你手上一闪而过的红斑,有点不放心。

  一直到结束了行程,他还惦记着。

  仔细翻了翻最近的安排,大致估算了一下时间,觉得每天从家里辗转一趟也可以接受。

  干脆不回宿舍了。

  

  接到他电话的时候,你还以为他在逗你。

  “我在楼下,不知道方不方便去家里?”

  看了看表,十点半。

  “你没回宿舍?这么晚了,折腾这一趟干嘛!”你心疼他把休息时间浪费在路上,随手抓了件外套,连忙下楼。

  “我来接你。”

  冬天的夜晚,还是很冷的。

  身上的外套显得有些单薄。他没说什么,只是上前几步,把你裹进他敞开的羽绒服里。

  乍一暖和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着急?”

  “怕你等太久。”

  你依偎在他怀里,想把脑袋也缩进去。

  被你撞了两下,他无奈地笑。

  “你是小朋友吗?”

  “我才不是!”

  额头顶他下巴,你理直气壮地哼哼。

  “叔叔阿姨睡了吗?”

  抱了一会儿,罗渽民想起来这次来的目的。

  “还没,小朋友还没睡,他们在哄呢。”

  提起这个,你就开始头疼,精神一下子萎靡下来。

  这个小不点儿是真的精力旺盛,每天都能耗到凌晨,搞得你现在都有点昼夜颠倒的感觉。

  “那我上去打声招呼吧。”

  裹在他怀里,你行动不便,被他一把拦腰抱起来,两只脚悬在半空怪难受的,索性环住他的腰。

  本想着,在进家门之前放下来就好,结果刚出电梯门,就碰见出来扔垃圾的爸爸。

  和罗渽民的对视,突然变得尴尬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被黑沉着脸的爸爸引进家门。

  你小心翼翼地挨着罗渽民,不敢抬头,听着他和爸妈礼貌问好,说了这次拜访的目的。

  “我想把珍妮接回去住。”

  刚想反对的爸爸挨了妈妈一巴掌。

  “行,回去吧,在这里她也睡不好,天天跟着他爸吃,也没什么营养。”

  妈妈抱着小朋友,笑得很和蔼。

  “那就麻烦渽民多照顾珍妮了。”

  “应该的,阿姨。”

  他谦逊地笑着,惹得妈妈怀里的小家伙一直盯着他看。

  甚至伸出手来,主动让他抱。

  向来被她嫌弃的你,不可思议地瞪着这个看脸的家伙。

  罗渽民看见你的表情,忍着笑,问你,“我能抱吗?”

  “……问我干什么?”

  “她也是异性。”

  一句话,让爸妈看你的眼神都变了。

  涨红了脸拍他后背,“罗渽民!”

  他轻笑着,轻柔地接过小朋友,托扶的动作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。

  妈妈看着他逗孩子玩,悄悄跟你咬耳朵。

  “渽民将来一定是个好爸爸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你望着他,满心都是柔软。

  “他什么都做得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去的路上,经过了一家药店。

  他下车买了一盒烫伤膏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被他托着手上药,你很好奇。

  “视频里看到了。”他低着头,仔细地涂好药膏,怕你疼,还轻轻吹着。

  “我就露了一下手!”

  想起挂掉视频前,就挥动了一下,他居然就能注意到,有点惊讶。

  “你的一切,对我来说都很重要。”

  他握着你的手,慢慢晃了晃。

  温热厚实的手掌,带着说不出的安心,将你纳入他的世界。

  “我妈说,你一定是个好爸爸。”

  突然想要和他分享妈妈的夸赞。

  “也许吧。”

  他不可否置地点点头,发动了车。

  “但在那之前,我想先做个好丈夫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